close

  前幾天實驗室的一位博士後研究員才說自己如果不工作的話還真不知道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依稀記得我曾在Cheers雜誌裡面看到人應該會在什麼地方得到最多的自我肯定還有人生目的,答案是在工作中,這時候又有人會說他的人生目標就是要休假出去玩,而我是認為如果人生無目標的話可以直接去投胎,砍掉重練看會不會好一點。

  今年的棒球季結束了,因為是脫離學生跟軍人身份的第一個工作年,比較有錢有閒去看棒球,其實在台北沒什麼地方可以看四級棒球,除了職棒以外全都是看電視轉播,這時就會懷念以前跑去嘉義市棒球場、嘉義縣棒球場跟斗六棒球場看四級棒球、關心四級棒球的日子。可惜該是國球的棒球實在發生太多事情,我所支持的第二支職棒球隊解散,記得今年還有人跟我說:"我真的佩服你,因為中信幾乎年年在砍掉重練,你還有辦法一直支持下去沒換別的球隊",其實我是很念舊的人所以除非必要不然是不會改變理念的,當初我也是考慮良久才決定支持中信的,即使周圍原本支持中信的朋友同學們一個一個改支持La new。我的憤怒在中信宣布解散之後真正爆發出來,希望中華職棒這個比國軍還璊頇的聯盟可以趕快倒一倒換個真的有心做事的人來做,不過看來這已變成燙手山芋而沒人敢接手了。1990~1999的三商虎,2002~2008的中信鯨,接著會怎樣我也不知道,只確定我愛棒球的心不會變的。 

  如果是自己很喜愛或是很珍惜的事物,不會有人希望他隨隨便便就受到傷害吧!例如,自己的小孩一定希望他能好好發展,不會變壞。但是如果,是別人的小孩呢?

  每天下班回家後通常趕的上緯來日本台的九點檔,從醫龍、醫龍二、鹿男異想世界,到沒有薔薇的花店,這樣大概持續了兩個多月吧,現在在播的HERO雖然經典但我也看過兩次啦!(第一次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看的,趁著假服活動的空檔看的唷)也變成在工作跟申請學校的拉扯之中得到的小小喘息時間,除了佩服日本人編劇的能力之外(在工作中看到很多日本人發表的論文也感受的到他們的創造力跟想像力),也會在其中得到一些啟發,記得在看破案天才伽利略的時候因為有提到電致相變溶液在機器人上的應用,我還去查相關的論文咧。雖然有一陣子覺得日劇的對話實在太夢幻,還有對日本的太多禮感覺有點感冒(例如動不動就九十度鞠躬),但因為每部都只有十集左右就結束,正適合我們這麼每天工作忙碌但又想找空檔休息、結果休息時間又很短暫的人啦!這裡特別提一下鹿男這部介紹奈良美麗風景的日劇,真的是結合奇幻跟推銷奈良的最佳組合啊!

  到現在還是維持大約一個月買一張CD的習慣,我來列舉一下近兩年買的而且在身邊的有哪些吧!
(1) 民謠搖滾風:Spitz的SazanamiCD
(2) 純粹鋼琴伴奏:今井美樹的I Love a Piano
(3) 鄉村音樂之喝彩:Trisha Yearwood的精選集;Alan Jackson的Like Red on a Rose
(4) 民謠冷調風:Keren Ann的同名專輯
(5) 原住民民謠風:美麗新民謠的想念;王宏恩的同名專輯
(6) 民謠吉他雙人組:Depapepe的Hop! Skip! Jump!
(7)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的四季
(8) 國語流行但貼近民謠風:許茹芸的北緯66度;JS的此生最美的風景;魏如萱的La Dolce Vita

除了許茹芸幾乎每張專輯都買之外其他其實只買過一張,很明顯我就是愛民謠風!現在慢慢的把想法轉變成如果真的喜歡這個歌手就該買他的專輯,因為這樣才會有珍惜的感覺啊!

  喇完了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da0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