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個時候應該是考完第二次托福,然後回家休息或是就衝去天母棒球場看球賽,不過這一切都因為薔蜜颱風的逆襲而打亂了計畫。昨天晚上睡前一直不放心到底考不考的成,一直在批踢踢托福版上看看考友的反應,本來已經躺著要睡覺了,沒多久就接到考場場務人員的電話說不用來考場了,確定考試延期,結果就是等待美國ET$那邊另外安排考試行程。唉!這種感覺真不好,因為是第二次考托福,若是來不及把新的成績生出來的話就得用第一次爛爛的成績去申請了,這樣的話就只能申請唯一一間達到標準的學校,難道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受到天災的影響我也只能認了,還是要想辦法調整好腳步去面對未知的變化,現在連要延到什麼時候考都不知道啊!

  準備好了再出國,也許就是這兩年內要面對的挑戰吧!以前的我總是只想到自己在什麼時候之前要完成什麼目標,現在才知道雖然每個想出國唸書的人也許目的都是一樣的,但是在這過程能學到的東西卻是有很大的落差,有人也許有辦法銜接的很順暢,一畢業或是一退伍馬上出國,但其實也有許多人是在不同圈子繞了幾圈才出國去的。記得常有人會問我說出國留學回來之後不就都三十好幾了,而且大多數人關心的是結婚生小孩的問題,幾乎沒人問說出國留學回來之後自己的底子打的怎樣,對於自己的實力增長到底有沒有幫助。仔細思考後覺得,人生應該至少活到六七十歲吧!雖然也許會對自己的爸媽很虧欠,因為沒辦法讓他們早點抱孫子,這得看爸媽他們怎麼想了,畢竟現在不是傳統社會七早八早就結婚生一堆小孩的年代了。但自己不想讓自己的視野就侷限在國內啊!如果不趁年輕的時候真真實實的在另一個國家努力奮鬥個幾年,年老的時候大概頂多只是去那個國家觀光而已,沒辦法深刻體驗在不同國家生活的感覺。

  人生有很多變數,以前遇到不合我意的狀況時會覺得為什麼會這樣?現在會馬上想我要怎麼應變,當初我從實驗走進理論時也很痛苦,因為那壓根不在我的計畫之內,但現在我所選擇的未來的學校全都是有很好的大型工作站電腦資源還有師資的學校,想要接觸更多先進的理論計算資訊,在美國應該就比較有機會找到好的老師學習更多吧!從實驗走進計算的官方版本說詞是因為手部濕疹困擾我很久,一直到現在在南港這個潮濕的地方還是不斷的困擾我,不時的發作實在讓人抓狂,只好走進不用碰藥品的理論計算了。為什麼中研院要蓋在這個潮濕的南港呢?但我還是選擇了她,只好不停的保養自己的手讓濕疹不要一直發作了,當兵的時候這麼痛苦都忍過了我想現在根本只是小菜一碟啦。最近的meeting知道老師原來有色弱的問題,因為我做的數據圖表有紅藍綠三種顏色(剛好是三原色),結果老師無法分辨出綠色在哪哩,還好我不同的樣品點有用不同形狀做區分。我還問老師這是不碰實驗的原因之一嗎?但老師說不是,可能是真的很有興趣才會踏進這個領域吧!畢竟老師的指導老師是發了不知道多少篇Science的somebody啊!

  最常面對的問題就是做理論沒什麼前途,所以我現在是在等待時機把基礎打好,然後在美國龜個幾年再靜觀其變,要一直催促自己往前進。我前一陣子在跟以前的同學聚會時聊到一個問題,直到最近才想到要怎麼解決,因為其實我是喜歡接觸人群的人,所以大學的時候參加了一大堆社團(當然也因此讓成績看起來慘不忍睹),進到了碩班的時候卻完全是另一個世界,而且我還會再學界繼續待一段時間!不過呢!我終於想出了解決的方法了,只是,當我可以把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跟專業領域結合的時候,可能已經是四十歲以後的事情了。在這裡當然先賣個關子,因為這中間間隔了十幾年的時間,我連颱風影響我考托福都預測不到怎麼預測十幾年後的事情呢?只能想辦法慢慢的達到這個目標啦!

  當今的目標還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做計算的老師為目標,許多人可以接受理論計算預測天氣變化或是地震週期,卻不能接受理論計算預測藥品物性或化性嗎?應該是可以的吧!至少最近做的一個題目是在幫實驗的老師做性質的預測,我的預測已經非常明顯了,只等那個老師實驗結果如何了,如果成真的話我會很高興的,因為這是計算在實驗上做預測的成功例子,呵呵!說到這就想起現在在這裡學了很多物理有機的概念,其實我並不是討厭有機,我只是討厭合成的機制而已,對於物理有機還是蠻有興趣的,只是當時不知道而已,不然在這邊大概也混不下去了。在碩班的時候在練習量化的基本觀念,雖然是在處理有機分子的系統,但是那時有機的sense很薄弱所以沒什麼感覺,線在加強了物理有機的概念後對於改變個官能基才有那個feeling出來。換不同老師指導是有幫助的,讓自己的視野變的不一樣,下一站我會找哪個老外做指導老師呢?我也想趕快知道啊!

  在生活上就是努力準備托福吧!因為第一次的挫敗讓我痛下決心拼一個月,狂練題目練到有種想吐的感覺,雖然經由這個過程增加很多新知,但是實在有點痛苦啊!而且最近颱風來的多,又喜歡挑在假日來,日子過的真的有點悶啊!休息片刻接著應該要再打起精神接續下一個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da0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