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在台北工作了兩個月就遇到過年,還沒打破自己碩一上學期三個月才回屏東的紀錄,那時是因為課業太繁重所以沒辦法回家,但既然都遇到過年了就回來吧!下次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呢!而且,為了自己的理想,恐怕會更少回來屏東吧!

  回家後馬上做的工作是整理自己的房間,又清出一堆東西出來,可惜自己的房間並非書房的設計所以永遠沒地方放我所有的書,還好有一些書要寄去台北在準備考試要用,不然真的沒地方放。其實自己心裡已經有打算,既然在三十五歲之前應該都要走學術之路,就得面對這個到處漂泊的日子。

  現在我獲取資訊的方式全靠網路,自己會篩選想要獲取的資訊,電視我只看週日狂熱夜這種音樂性節目,雖說最近開始變質而走向商業化。在過年這段期間要讓自己陪爸媽看新聞,心裡很不願意看不專業又偏頗的台灣新聞頻道,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很多東西沒辦法也不知道該怎麼跟父母溝通,要說起來也不容易,可能是我功力不夠吧!

  什麼時候結婚?要出國去念書,回來不就三十幾歲了?可是在美國結婚的外籍人士有很多福利。一直往上攻讀博士,其實不斷在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唸書唸的考試成績好不好已經變成其次,但總是會被親戚說唸博班的都書呆子,說到我都懶的反駁。一直念上去賺不暸什麼錢,但是在這個圈子卻有許多人不停往上攻讀,我已看開說錢只要夠用就好,賺了這麼多錢卻過的不快樂不是我想要的,我要不停學習不斷學習,即使要花錢投資自己也是值得。在同學會的時候已經開始在比年資了,開始考慮要不要參加聚會,呵!

  刻版印象真的很可怕,因為無知而傷害人更加可怕,我想過自己最想走的路,也還好有經歷過一些事情,讓我確信自己的路該不該這樣走。這次過年沒遇到幾個同學,大家幾乎都在工作了,而且是那種輪班的工作所以時間會剛好錯開,恐怕以後會越來越難在故鄉遇到同學吧!

  越好走的路越多人走;越難走的路越少人走,但是卻比較有機會可以改變,只要有改變就有希望,有人說我太過樂天恐怕容易受傷害,但是我早在大三就差點經歷過一段憂鬱症的時期,所以才有辦法一直走下去,樂天才是希望的源頭,這是我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da0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