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只有一次機會的SGRE在台科大考場結束了,考試中沒有覺得特別的累,考完後過一陣子才覺得累啦!這個專業科目的考試算是留學考試中比較特別的了,因為考的是化學而不是英文,一百三十題題目要在一百七十分鐘內完成,雖然都是選擇題但因為有倒扣的設定,感覺好像當年的大學聯考,不過聯考還有非選擇題咧!以往著重在有機跟物化這兩科,今年生化的比例提高了,還好當年有修生化,不過間隔了這麼久還是有些小小的遺忘啦!這考試化學科的只用了一間教室,可見是個冷門的考試,全台灣就這麼一個台科大考場耶。考試中間覺得自己的速度有變慢,但最後一題作完之後還剩下大約五分鐘,真是場緊張刺激的挑戰啊!監考人員的識別證還是掛著多益的標誌而不是寫"SGRE",可見有多冷門。

  雖然該考的試都考完了?但第二次托福成績不理想,如果用這成績去申請學校的話恐怕蠻不利的,如果在今年結束前再拼一次托福也許還可以申請其他原本就想申請的學校,只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過這個挑戰,因為覺得自己身心有點疲累了,倦怠感跑了出來。遠在德國的Sahu又勸了我一次申請歐洲學校的可能性,看到他在Universitat Wurzburg做的題目跟SARS有點關連,是因為當時唸碩士時我帶給他的一些藥化機制觀念的關係嗎?如果去歐洲的話就是一間一間想辦法自己跟老師聯繫,因為有好多學校是不看語言能力的成績的,他們比較重視的是研究能力吧!不管怎樣我先把美國這邊已經可以申請的資料處理好再考慮其他部份吧!我想還是要準備好了再出國才是重點,畢竟到了國外就是更高層級的挑戰,沒準備好是很容易掰掰的。

  現在的指導老師叫我要再加強有機,還有撰寫科學論文的能力,畢竟現在還有機會用中文向我說明哪裡需要加強,到了國外可只有用英文說明的機會啊!這條路很難走但是是重大的挑戰,如果我想在世界各地工作的話就得如此。Sahu也給我一個網頁告訴我哪些國家有在徵計算化學相關人才,如果真想去那些機關工作的話就真的要"準備好"才能去的啊!最近Sahu投稿到JACS的我的碩士論文被直接退件就知道,想要往上爬真的需要努力再努力!我給自己的訓練跟要求還是不夠的。

  最近老師收了一個學生,赫然發現他是我的大學同學,只是他現在是碩一而我是工作快一年了,而且他還沒當兵我退伍都快一年了,我面臨了不知該不該讓老師知道這件事情,畢竟一個每次見面都要吐槽一次:"你什麼時候要開始認真?"跟變成自己的工作夥伴是截然不同的。只是老師說的話讓我覺得老師的修養實在太好了,他說一個人以往對自己茫然無方向不代表他對未來仍舊茫然,也許到了這個階段他就開始找到自己的方向也不一定。我聽了之後覺得當初老師也是因為這樣才收我的吧!畢竟我的大學成績是我的緊箍咒,但我也不排斥因為在社團上花費的時間造成在課業上的影響,因為在社團上的學習是另一個層面的,我可是很珍惜當初在社團上的收獲的。有的人在大一甚是在高中就已經決定未來要出國留學,我是到了大四才有這種想法的啊!可是還是要準備完善才敢去挑戰,因為我不想只是去沾個洋墨水就回來,底子充實了多少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的能耐到哪裡是極限呢?我正在一步一步的挑戰自我,即使旁人看來是在浪費時間或是輕而易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da0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