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考完了托福,感謝天氣還不錯讓我沒因為颱風而再度延期,所以天災就避過了。可惜還是抵不過人禍,今天早上吃的早餐似乎有點問題所以身體不適,明明就是平常有再去的早餐店啊!在考完聽力前一直努力ㄍㄧㄥ到中場休息時間才獲救,閱讀考完雖然覺得有些地方可能沒掌握住,但大體上還是ok的,只是在開始考聽力時感覺自己身體無力了起來,連做筆記都是勉強撐下去的,還好畢竟不是第一次考托福所以覺得自己的狀況有維持住,而其他地方因為早上在批踢踢有夢到一些東西所以就不擔心啦!這次一定比第一次考的好,不過那是因為第一次考的實在是太冏了。

  其實昨天早上才參加高中同學旻奇的公祭,當天來回都是坐高鐵真的很傷荷包,但同學已經走了不能不送他最後一程,只是心裡很不願意這件事情的發生。去年的過年我還在當兵,還有跟旻奇,小樹,小羊羽跟阿亮來個小小同學會,下次見面卻是這樣的局面,令人不勝唏噓啊!昨天跟陳秀還有趴趴一起撘高鐵下來,然後再坐計程車到市立殯儀館,中間還搭了旻奇舅舅的便車,再一起從鳳山西站坐了一段高捷到美麗島站才跟趴趴各奔東西,因為我要考托福以及陳秀明天在榮總要看診所以就又回到了台北。我有多久沒有跟高中同學一起坐車東奔西走呢?

  旻奇,高中班上的萬年第二名(第一名現在在大阪大學念研所,未來基礎醫學的精英啊!),其實他高一的時候有拿過一次第一名,國防役服的好好的突然來了個白血病奪走了他的生命,這是我第一次送同輩走,卻不是第一次送白血病患離開,大一的時候我的外婆也因白血病而過世,讓我感嘆人生無常,研所上藥物化學的時候雖知道慢性白血病有藥可醫,但也只是抑制住白血球過量而已啊!看到旻奇各階段的親朋好友都來了,而我們這些高中同學還有來了弘琳,瀅中,百賢,俊臣還有小羊羽,有些我真的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會在這個場合再度相聚,每個人的發展不一樣,只可惜未來的一個人才卻永遠也回不來了啊!

  上禮拜做的健康檢查有一些自費項目,我也開始了會自費做健康檢查的階段了,當場檢出的項目是沒什麼問題的,除了輕微骨質疏鬆跟接近中度的脂肪肝,不過肝指數過高很像是唸研所的時候開始了,退伍將近一年之後又回到以往那樣了嗎?

  沒想到只相隔兩個禮拜又來到高雄,看著高雄的改變,在搭了幾趟高捷之後希望可以越來越好,雖然很多地方都需要再加強,畢竟是新的地點又是在曾經生活了一段時間的高雄,自然希望這個城市可以越來越方便,期望高雄居民可以慢慢改變生活的習慣,就算是減碳就地球吧!許多地方故地重遊的感覺跟以往很不一樣,畢竟以前是搭公車或是直接騎機車到達目的地,這次可是坐新的交通工具到達目的地啊!

  從小看到大的中華職棒又發生了令人心寒的事情,這對從國小看到現在的我還有其他類似的球迷情何以堪啊!看的比賽都是早就設定好的結局,這種感覺真的很差。每每聽到這種新聞就又會聽到對職棒莫不關心的人的冷潮熱諷,真不知那些平常根本不看棒球,大聯盟只認識洋基跟紅襪,甚至連規則都不熟悉的人批評職棒的心態到底如何,雖說聯盟本身就是個比國軍進步還緩慢的組織,但現在我只能選擇沉默亦或轉移話題,那種聊不下去的感覺真的常常出現。真正關心一件事情的人應該是能提出具體改進方法然後真的去實踐的啊!關心棒球該從三級棒球開始,三級棒球的心態養成是何等重要,球員的心理素質在很年輕的時候往往就已經塑造成了,只可惜環境不夠理想會讓年輕球員不知如何是好而走錯了路。這才是真正關心一個所謂的國球的球迷該有的態度。心很痛是因為真的關心它,只可惜大部分的一日球迷才不管這些......

  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在論文的撰寫遇到了麻煩,雖然老師叫我參考其他作者怎麼寫,但我其實早已東拼西湊看了些論文,只是沒有辦法完全參透作者想要完整表達的部份,我想我還是得跟老師再討論討論。其它零零碎碎的計算早已知曉該怎麼處理,只是計算需要時間,整理數據也需要時間,目前為止最大的困惑就是在論文寫作的部份了,希望可以克服這個問題啊!

  下一個階段是三個禮拜後的SGRE,在考前很有可能會公布托福的成績,我的心臟得夠強才可以在知道托福成績的隔天馬上應戰SGRE,一步一步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da0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