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疑問句的原因,只因為把自己提前推上火線?

  2008年8月9日,父親節的隔天,我參加了生平第一次托福考試,參與了傳說中許多人趨之若鶩的英語能力考試,原本預定在九月初應考的我,因為某些原因而提前了一個月上考場,嘗到了準備不充足的結果?雖然前天晚上早點睡以保持腦袋清晰,到了考場依舊是會感到擔心,即使是熟悉的美加考場,還好考試介面比美加模考介面友善,不然大概會緊張到影響考試結果吧!考試細節就不詳細說明了,口說沒講好,果然是最不穩定的口說啊!事前沒準備好應對措施,看來得再接再厲,很有可能會在下個月續戰托福,原本我設定的考試時間!

  從考完GRE後的兩個月,這中間可發生了不少事情,看看自己放的照片就知道啦!在收到GRE成績單的那段期間非常緊張,每天回家後打開信箱就是想知道成績單到底寄到了沒?雖然成績不滿意,也浮現了要馬上考第二次的想法,但因為跟SGRE的考試時間實在太過接近,我不想被影響了原本該用力準備的SGRE,因為那才是評斷我的化學專業知識的衡量標準啊!這是個困難的議題。

  最近在工作上得到的最大成就,就是在最近的一次meeting中讓老師稱讚,雖然來到中研院化學所並非當初退伍前設定最先找的工作地點,但是機運難得就來到這哩,沉潛了半年多終於有種受到肯定的感覺,也得到了實質的鼓勵,加了點薪。猶記得六月底七月初的時候參與一個國際會議Macro 2008,除了感受各種不同演講者的演講風格外,也體會要怎樣做簡報才容易吸引人仔細聆聽,還有就是親眼看到自己論文中引用期刊的作者出現在自己面前演講,這種震撼的感覺真的是第一次。

  在台北生活了八個月,了解到台北生活的易與不易,原本很怕不能適應台北的生活,當然也包括了高生活費,但我相信人是個能夠適應環境的生物,雖然跟小強比還差的多。首善之都就是擁有最多跟最新的資源,Macro 2008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若不是人在台北根本不會去參與,更何況是一去就是一個禮拜(報名費頗貴!),而且這還不是純理論計算的國際會議,以一個理論計算背景的我去聽大量的實驗演講,衝擊真的非常強大啊!

  去看米勒畫展是在台北第一次參觀的藝文活動,一個平常根本沒機會看到的國際知名畫家的作品(除非飛去法國看),突然就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又有了以往完全沒有的感覺,彷彿置身19世紀的法國鄉下,站在農民的角度去看面對生活的態度(不是熊庹),這是我與法國左派的初體驗?其他的博物館還有許多畫展值得我去探索,只要有悠遊卡跟一些錢,哪裡都去的了!但我畢竟在民雄鄉下生活了六年多,今天的托福口說第二題剛好就問說我喜歡生活在都市還是鄉村,我喜歡呼吸新鮮的空氣,畢竟台北市的空氣並不理想,要找個空氣清新的地方還真不容易。

  員工旅遊讓我認識到更多所內同仁,而且這算是我工作生涯的初體驗,第一次以"員工旅遊"的名稱出去玩的感覺。出去玩除了認識新朋友之外還可以拍風景,可惜太久沒練習拍風景而有生疏感,加上相機本身也不怎麼高級的緣故,這種休閒活動果然是要有閒錢才能玩,現階段只能忍著點啦!技巧還是可以慢慢進步的。還有,出入化學所可以跟比較多人打招呼,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啊!呵呵!

  棒球,培養了十幾年的休閒娛樂,今年總共去看了四場比賽,一場新莊,兩場天母,一場嘉義市,羅東球場因故沒能去成,新竹球場還得找假日才能殺去,我的動機很簡單,就是要用實際行動支持職業運動,沒有職棒就沒有現在的中華隊,當然,四級棒球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曾經因為三商虎的解散讓我很迷惘,又因為在嘉義唸書而支持中信鯨,很多事情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只是有心人士會扭曲,以前的我會生氣而不想解釋,不過現在更高EQ的做法應該是讓週遭的人知道看待棒球的態度(不是熊庹),這點,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今年恐怕沒機會去球場看球了吧!因為申請學校的deadline也慢慢的靠近了啊!

  我又開始看日劇的日子,當然只能用少少的空檔看些片段啦!"山女壁女"裡的伊東美咲對待自己工作以及生活的態度,雖然女主角的工作跟我是完全不搭軋,但是面對自己的工作就該有正確的態度,當然,我還在努力學習,而且會不停學習。"偵探伽利略"裡福山雅治的字字珠璣,聽在理工科背景的我而言真是字字聽到心坎裡,常常會覺得非理工科背景的朋友跟我交談會變平行線,真的是因為思考事情的切入點完全不一樣啊!

  一口氣把兩個月的事情做個簡單的整理,日子要過的充實,目標仍然擺在自己的眼前等待我去觸碰,接著會怎麼走呢?且看我亦步亦趨往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da0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